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评建新闻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评建新闻>>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动会召开
2016-10-21 19:48  

    10月21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动会在长清校区召开,党委书记何思清、党委副书记裴新锋、副院长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出席会议。会议由裴新锋主持。

    苗登宇从到目前为止的评估准备情况、预评估工作准备情况、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预评估后的整改计划三个方面全面通报了学校评估工作整体情况,重点分析了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亟待完成的任务。他表示,本月底前学校需将评估报告和数据分析报告上报主管部门,在此之前需要进行预评估,相关部门、单位必须抓紧时间完成支撑材料,保证学校总体的评估工作顺利完成。同时,评估工作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与各部门、单位都有密切的联系,需要全体教职工围绕教学中心工作通力合作,力争做好这项工作。

    何思清讲话,他指出,学校评估工作已到了关键节点,需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找出原因,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推进迎评工作。目前来看,评估工作中还存在着以下问题:一是认识上不到位,工作上没有进入状态,部分部门单位缺乏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工作力度不足、不够规范,缺乏时间意识和质量意识;三是工作中存在不平衡情况,不同部门任务完成度差距较大;四是各单位间配合意识不足,“一盘棋”意识较弱等,只有切实解决这些问题才能保证评估工作顺利完成。下一步应把握好预评估、上报自查报告和正式评估这三个时间节点,把评估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高质量做好准备,加班加点完成任务。

    何思清对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在全校形成浓厚的迎评氛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进行的“业务查体”,对学校巩固特色,找出问题,提升学校教学工作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抓住这个契机,通过迎评促进教学工作上台阶,;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务必做到每项工作精准到位,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精准理解评估工作的具体要求,任务分解到每一个点,责任传递到每一个人,严格按照评估标准把工作做扎实;三是要做好工作配合,各部门、单位间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各负其责又相互支持,凝聚成一条心、一股劲;四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做到责任到位、督查到位,督查室的同志要随时随地加强调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内部工作主要讲问题,不能谈面子,现在抹不开面子,影响评估效果是最大的没面子,相关部门也要对推诿扯皮,造成不良后果形成恶劣影响的该追责追责。

    裴新锋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会后各部门、单位召开会议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深刻反思评估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一是要重点做好全面传达和提高对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的工作,增强教职员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进一步发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良好的评估氛围;三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工作,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他还强调,在迎评工作中,要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全体教职员工做好评估工作。

    评估工作各专项组组长,相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教学单位负责人和评估工作联络员、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评估办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2016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