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评建新闻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简报第五期
2016-11-18 14:14  

内容摘要:

1、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教学单位教学档案材料检查

2、我校召开评估评建联络人、专家联络员会议

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开展工作

4、全校各单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情况汇总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教学单位教学档案材料大检查


11月9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进行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教学单位教学档案材料大检查。检查由评估办副主任孙磊、执行副主任张伟主持,校领导、教务处、评估办、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

下午2:30全体参会人员先在教务处会议室集合,评估办执行副主任张伟就前期教学档案中存在的问题简要说明,并布置了此次教学单位教学档案材料大检查的重点检查内容。

检查分为两组,由评估办副主任孙磊和评估办执行副主任张伟分别带队,学院间交叉检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孙大刚、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邵力民、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服装学院院长罗云平、公共课教学部主任袁文昌检查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设计学院和公共课教学部;造型艺术学院院长雷家民、现代手工艺艺术学院院长赵进、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人文设计学院书记王研和教务处副处长李蓉检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和服装学院,老校的应用设计学院在吕学海院长带领下自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学院文件较全、分类清晰,部分学院存在文件不全、分类不清、目录随意更改,甚至空盒现象,急需补充完善。针对发现的问题,各位专家领导均现场指出,并提供成功经验。

通过此次教学材料检查,加强了学院间的交流学习,使各单位及时地吸取别学院的优点补短,最终达到完善各教学单位教学档案材料的目的。 

                                        

评估办

                                          2016111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召开评估评建联络人、专家联络员会议

 

1110日,学校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评估评建联络人、专家联络员会议。会议由评估办副主任韩文涛主持。评估办副主任、执行副主任,评估办成员,全体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联络人,全体专家联络员参加会议。

评估办副主任韩文涛首先就专家联络员的工作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各专家联络员着装、礼仪要大方得体,要对各自分管的工作心中有数。其次重点强调了从专家到达,到进校评估全过程中的酒店住宿、用餐及车辆的调配情况,并针对不同情况,对接了相应人员。

评估办况就专家住校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安排,包括时间、车辆调配、专家住校期间的生活安排等作了进一步的说明。

教务处李蓉副处长下发了评估专家材料清单,并对案头材料和U盘部分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说明。此外,要求各专家联络员要对材料清单中的内容清楚明晰,要配合专家做好材料的调阅工作。

评估办执行副主任张伟针对近期主要工作任务及要求,谈了六个方面的问题。

1、保障信息渠道畅通。大家都是评估过程中专家与各单位沟通的渠道,包括通信渠道,做好专家与各单位的上传下达;是意见渠道,确保各类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汇总。此外,要及时观察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随时解决。

2、注重形象。每个人都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形象代表,要充分发挥个人能力,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工作中互帮互助,生活上相互关爱,确保评估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3、加强意识。首先要有信息意识,要对信息敏感,对各类信息反映敏锐,分清主次;要有服务意识,包括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及专家所想;要有大局意识,一切以学校工作为重。

4、注意几项技能。要能熟练地处理文字,资料上传下载,要熟悉学校各部门的位置,带领专家及时到位,要及时互通信息。

5、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包括个人的工作准备、生活准备和思想准备,安排好家里的事。

6、确定了专家信息对接评估办汇总人员,各职能部门信息汇总至王金安、王传广;视觉传达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信息汇总至张英楠;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艺术学院汇总至张康;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和公共课教学部信息汇总至宋文禄。

  

评估办

                                          20161111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开展工作

 

11月14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驻我校,开展审核评估工作。专家组成员山东科技大学校长任廷琦教授,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姚争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张良才教授,鲁东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斌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魏劭农教授,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副学部长贾秀清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崔珩教授,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荆雷教授,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唐鸣岳教授,项目管理员、山东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高教研究室副主任王志岗教授,秘书、聊城大学教务处科长黄春平参加见面会。校领导何思清、潘鲁生、裴新锋、李新、苗登宇出席见面会。

见面会由专家组组长任廷琦主持,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评估考察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就本次评估考察工作做出说明。任廷琦指出,本次考察的主要方式包括深度访谈、听课看课、校内考察走访、文卷审阅、专业剖析、课程分析等。考察方式以专家分组考察和独立考察为主。专家考察工作遵循全面考察、有所侧重、充分交流、独立判断等基本原则,专家之间不按评估项目分工。他希望学校领导和广大教师要积极参与做好组织和引导,做好协助和配合。任廷琦表示,专家组将坚持遵循评估规程,遵循审核评估文件规定的评估范围和工作程序,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合理利用评估技术,全面考察、独立判断、团结合作,认真负责地开展评估考察工作;专家组将保持公正态度,坚持实事求是、合理、全面的原则,全程、全员、全方位的评价态度,确保形成客观、公正的评价结果;专家组将严格遵守评估纪律的原则,落实教育部对评估专家组的规定,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开展阳光评估。任廷琦对学校提出要求:一、要正确对待评估,真正把评估作为学校学习交流、深化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良好机遇。二、要积极参与评估,共同分析发展中的问题和困惑,坦诚交换对问题的看法,共同讨论对策,实现评估目标。

何思清做表态发言,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何思清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0多年来,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自2007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以来,认真总结办学经验,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完善制度,就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探索。

何思清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评建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根据评估方案规定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总结梳理,通过自我评估、查摆问题、建设完善,在深化教学内涵、改善培养环境、规范教学管理、健全监控体系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何思清表示,评估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自我诊断、自我超越的过程。尤其当前的审核评估,恰逢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对学校发展的一次大检阅,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一次难得的机遇,欢迎各位专家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学校将珍惜此次全面审视自我的机会,通过审核评估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切实改进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

学校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党总支书记、评估专家联络员、评估办成员参加见面会。

                                     

(宣传部)

 

全校各单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情况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11月13日晚,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华东师范大学魏邵农教授、山东艺术学院荆雷教授、鲁东大学张斌荣教授三位专家分别调阅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广告设计专业、包装设计专业和品牌设计专业部分班级的毕业考察、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以及部分专业课的相关教学文件。

见面会结束之后,专家组考察走访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四楼工作室,检查工作室使用情况、上课情况,并与工作室指导教师和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11点15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山东艺术学院荆雷教授来到视觉传达设计学531教室听取了王刚老师的《设计色彩》课程,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副院长侯立平陪同,听课结束后,荆雷教授与侯立平副院长就听课情况进行了交流。

11月14日下午14:00-15:00,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华东师范大学魏邵农教授走访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孙大刚,针对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情况进行了深度访谈。

11月15日8点30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华东师范大学魏邵农教授、山东艺术学院荆雷教授、鲁东大学张斌荣教授在多媒体教室3015听取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专业汇报和《视觉传达设计概论》、《包装设计》、《编排设计》三门课程的课程分析汇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孙大刚,副院长侯立平、王晓峰和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了汇报会。三位专家就汇报中的课程学分学时设置、教学设备、师资培养等问题与在座教师进行了座谈。

自评估准备阶段以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张培源、王晓峰等教师带领工作室学生承担了学校评估的形象设计工作(评估材料设计、专家相册设计等)。目前,师生仍在就学校评估期间和之后收尾阶段的部分形象设计工作进行研讨和制作。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11月14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山东科技大学任廷琦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崔珩教授和山东艺术学院唐鸣岳教授分别调阅了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城乡规划专业和景观设计专业部分课程的教学档案和资料。

11月14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组听取调了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部分课程。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西南交通大学崔珩教授听取《城乡规划原理1》、《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城市绿地系统规划》4门课程;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山东科技大学任廷琦教授听取《品牌策划与商业空间》课程;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山东艺术学院唐鸣岳教授听取《建筑设计1》课程。

11月15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山东科技大学任廷琦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崔珩教授、山东艺术学院唐鸣岳教授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听取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城乡规划专业专业剖析和《总体规划设计》、《中外建筑史》两门课的课程分析以及毕业考察、毕业创作、毕业论文的总体汇报。随后评估专家针对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进行点评、交流。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旁听了此次汇报。会后,教学评估专家对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教学督导情况、教学管理档案、课程作业、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等进行了检查询问并提出改进建议。

11月16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曲阜师范大学张良才教授听取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课程《品牌策划与商业空间》。

11月16日上午,9:40-10:40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西南交通大学崔珩教授到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进行走访,听取了邵力民院长对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总体概况的汇报,就学院建设、师资、课程建设、学生情况等进行交流;10:40-11:00参观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实验室,与实验室管理人员和部分专业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11:00-11.20对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城乡规划专业课部分教师代表进行深度访谈,针对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教学成果、科研、师资和教师交流访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11:20-12:00对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部分在校生与毕业生代表进行深度访谈。

11月16日下午14:10-15;00,浙江传媒学院姚争教授与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学秘书尚慧等四位教学秘书进行座谈,就教学秘书在二级学院开展工作机制与流程、教学管理制度等进行交流。

 

工业设计学院:

11月14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组专家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魏劭农教授、山东艺术学院荆雷教授、鲁东大学张斌荣教授分别调阅了工业设计学院产品设计、工业设计和艺术与科技专业的部分教学档案和资料。

11月14日下午15:0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魏劭农教授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进行深度访谈,就学院建设、师资、课程建设、学生情况等进行交流。

11月15日下午13:0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魏劭农教授、山东艺术学院荆雷教授、鲁东大学张斌荣教授听取工业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专业剖析和《产品设计基础一》、《创造学》、《材料与工艺》三门课的课程分析。随后针对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进行点评、交流。

11月16日上午8:3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山东科技大学任廷琦教授听取工业设计学院王君秋教师创造学课程;随后对工业设计学院进行走访座谈,针对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教学成果、科研、师资和教师交流访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月16日下午14:10-15;0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浙江传媒学院姚争教授与工业设计学院教学秘书郭静等四位教学秘书进行座谈,就教学秘书在二级学院开展工作机制与流程、教学管理制度等进行交流。15:00-15:50,浙江传媒学院姚争教授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等三位教学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就教学督导与学生参赛获奖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服装学院:

11月14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华东师范大学魏劭农教授调阅了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考察》课程的相关教学文件。

11月14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华东师范大学魏劭农教授听取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时尚品牌形象设计》课程;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浙江传媒学院姚争教授听取表演专业毕业班《毕业设计》课程。

11月15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浙江传媒学院姚争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张良才教授和中国传媒大学贾秀清教授在教务处会议室听取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专业剖析,以及《服装概论》、《时装设计表现技法》和《服装纸样设计Ⅰ》三门课的课程分析。服装学院罗云平院长以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所有当天无课老师参加了会议。此外,专家还调阅了《中外舞蹈史》和《服装概论》课程的相关教学材料。

 

造型艺术学院:

11月14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山东艺术学院唐鸣岳教授调阅了造型艺术学院2012级国画人物班和雕塑班的毕业论文及毕业设计等相关资料。

11月14日下午13:00-14:30,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曲阜师范大学张良才教授分别听取了赵贤坤老师的《古画临摹》和胡雪涛老师的《油画(男女人体)》课程。

11月14日下午15:30-16:3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山东艺术学院唐鸣岳教授与造型艺术学院雷家民院长进行了深度访谈。

11月15日下午13:00-16:0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山东科技大学任廷琦教授、山东艺术学院唐鸣岳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崔珩教授听取了造型艺术学院雕塑专业的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并与造型艺术学院的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度访谈。

11月16日8:3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山东艺术学院唐鸣岳教授听取了张春波老师的《素描(半身像)》课程。

 

现代手工艺艺术学院:

11月14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山东艺术学院荆雷教授在装饰艺术工作室听取了胡秋霞老师的《毕业设计与创作》课程;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山东艺术学院唐鸣岳教授听取了胡秋霞老师的《壁画设计》课程。

11月14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山东科技大学任廷琦教授调阅了2015届、2016届毕业设计和《材料与工艺基础》课程的相关教学材料;浙江传媒学院姚争教授调取了《材料实验》课程的相关教学文件。

11月16日上午9:30—10:1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山东艺术学院唐鸣岳教授到现代手工艺艺术学院走访,并与赵进院长进行了深度访谈。

11月16日上午10:40-11:4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山东科技大学任廷琦教授走访,并与赵进院长进行了详细交流。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11月14日13:20-14:0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中国传媒大学贾秀清教授走访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针对学院情况、专业发展、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月14日14:20-15:2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中国传媒大学贾秀清教授走访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考察工作室、创作课等实践实训教学活动安排与运行情况,并与我院教师就课程群建设、课程教学、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11月14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浙江传媒学院姚争教授调阅摄影专业《传播学原理》课程材料和作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材料;中国传媒大学贾秀清教授调阅动画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部分课程的教学材料;华东师范大学魏劭农教授调阅《摄影素描人物》课程材料和作业。

11月15日13:00-16:0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浙江传媒学院姚争教授、中国传媒大学贾秀清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张良才教授共同听取了我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剖析以及《视听语言》、《影视摄像》和《影视剪辑基础》3门课程分析。

11月16日14:10-15:3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浙江传媒学院姚争教授举办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我院教学秘书王宁参与座谈会,针对教学管理工作机制、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11月16日15:30-17:0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中国传媒大学贾秀清教授与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代表进行座谈,针对学生专业学习、实践、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人文艺术学院:

11月13号以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浙江传媒学院姚争教授和曲阜师范大学张良才教授调阅了人文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各方向的毕业论文任务书以及广告学班的毕业设计报告等相关教学材料以及部分课程的相关教学文件。

11月14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中国传媒大学贾秀清教授、山东艺术学院荆雷教授、浙江传媒学院姚争教授共听取三门人文艺术学院课程,包括乔凯讲授的《艺术学概论》,田源讲授的《民艺学概论》和姚丹讲授的《美学导论》。

11月16日下午14:40—16:0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曲阜师范大学张良才教授走访人文艺术学院,与院长赵屹、党总支书记王妍及全院教职工就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应用设计学院:

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进程,2016年11月16日,第三评估专家组对千佛山校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地考察。3名评估专家分别是组长鲁东大学张斌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魏劭农教授和山东艺术学院荆雷教授。

应用设计学院为迎接专家组的评估做了充分的准备,并对考察路线做了精心的安排:上午九点钟专家组乘车抵达千佛山校区1号教学楼,我院院务委员会成员及办公室人员在一楼大厅迎接,引领专家乘电梯至七楼妆扮学术报告厅,与我院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作简短会面。然后,吕学海院长带领专家由七楼逐层而下,分别考察了妆扮设计、旅游产品设计、家具设计、印刷设计以及三层的办公空间和二层的孙长林博物馆。继而考察了继续教育学院非遗传承人培训项目,九点四十分专家组一行准时返回1号教学楼,按照各自的分工开始考察评估工作。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山东艺术学院荆雷教授在七楼报告厅对应用设计学院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相关教学文件等进行了全面查阅,专家点评资料文件齐全精致,个别排版不太规整,随行人员认真记录存在问题。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鲁东大学张斌荣教授上午分别听取了张岩老师的公共课教学部思想品德修养和卢晓梦老师的家具制造III;卢晓梦老师在授课之余向专家简要介绍了我院“双师型课堂”的实施情况,引发了专家的兴趣,对于这种授课形式的创新给予称赞。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华东师范大学魏劭农教授上午分别听取宋菲菲老师的《实训III新娘妆》和康军雁老师的《书籍设计基础》和毛仁强老师的《旅游产品设计》三门课,专家点评三位老师功底扎实,授课生动,态度认真,效果良好。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山东艺术学院荆雷教授与应用设计学院吕学海院长、薛坤副院长开展了深度访谈,访谈中吕学海院长认真介绍学院现状及发展思路,专家对于我院关于现代职业教育的理解和定位、发展思路与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针对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为我院的发展提供了前沿信息和宝贵经验。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鲁东大学张斌荣教授再次与应用设计学院吕学海院长进行了深度访谈,谈思路、谈经验、谈教训、谈发展,围绕设计职业教育的相关问题展开了观念、思路、方法的探讨,从而对“以评促建”的目标和路径更加清晰。

与此同时,山东艺术学院荆雷教授在听完我院康军雁老师的书籍设计课之后,与华东师范大学魏劭农教授一起,与应用设计学院副院长薛坤,教研室主任李啸海、黄永健、赵炜璐进行了座谈,谈丝网印刷、谈妆扮交流、谈印刷材质与家具相结合、谈加强各学院交流发展,访谈气氛融洽、愉快意犹未尽。

一天的评估考察工作过程紧凑、内容充实,专家在对应用设计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之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提出相关专业校际之间交流合作意向。通过此次评估工作,大家学习到了宝贵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经验,为应用设计学院未来发展明确了目标,增加了信心和动力。

 

公共课教学部:

14日-16日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分别对公共课教学部进行了走访、调阅试卷以及听课。

    11月14日上午10:50-11:4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浙江传媒学院姚争教授与公共课教学部主任袁文昌、党总支书记牛序茜、部副主任兼思政教研室主任张琰、部副主任李凤霞、办公室主任类爱君、教学秘书王滟蒙、行政秘书张伟、外语教研室主任赵颖、计算机教研室主任轩书科、体育教研室副主任(主持工作)聂晓东在公共课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11月14日上午11:0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鲁东大学张斌荣教授在长清校区十合堂听取了储继红老师的《古典文学》课。

11月14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鲁东大学张斌荣教授调阅了2015级公共艺术(手工)班的古典文学试卷。

11月16日上午10:0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鲁东大学张斌荣教授在千佛山校区阶梯教室听取了张琰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

11月16日上午10:2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中国传媒大学贾秀清教授在长清校区四合堂听取了王凌云老师的《古典文学》课程。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

11月14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驻我校,开展审核评估工作。见面会结束之后,专家组全体成员考察走访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金种子孵化器、工作室。走访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时,重点对手工艺实验中心、数字艺术与媒体设计实验中心、建筑与景观设计实验中心、工业设计与展示工程实验中心、服装设计与染织实验中心进行了考察。

11月14日下午14:10-14:30,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山东艺术学院荆雷教授走访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针对实验室管理、实验室开放、实验人员构成及岗位职责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11月16日9:0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中国传媒大学贾秀清教授走访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中心主任张伟、党总支书记侯孝敬、办公室主任刘婧婧接待并陪同,重点走访了手工艺实验中心、数字艺术与媒体设计实验中心、包装与艺术设计综合实验中心,检查相关实验室使用记录情况、上课情况、实验教师辅导学生课堂作业及毕业生毕业设计的情况,并与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部分专业教师和部分实验技术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贾秀清教授对于学校实验室全校统一管理、资源共享,建立综合性平台,对于面对艺术设计类专业实验室管理的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考察了实验教师教学队伍,尤其针对实验教学队伍中实验师队伍的工作职责,实验室教师没有教学计划课程,没有教学工作量任务和科研任务等情况谈了很多有意义的建议。

11月16日10:20-11:0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浙江传媒学院姚争教授与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领导和部分实验技术管理人员在包装与艺术设计综合实验中心进行了座谈。座谈期间,针对实验室开放、实验室管理体系、实验教师的工作任务,尤其实验教师承担课程计划内实验教学任务、实验室集中管理与分散管理之间的探索,它们各自的优劣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月16日11:15-11:5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山东艺术学院唐鸣岳教授走访包装与艺术设计综合实验中心、建筑与景观设计实验中心、工业设计与展示工程实验中心、服装设计与染织实验中心,对实验室管理制度和运行情况给予赞扬。对于实验室能对外开放承担本校教学之外的其它高校等项目谈到了自己的想法。

 

学生处:

11月16日10:4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曲阜师范大学张良才教授对学生处张军波处长进行了深度访谈,主要访谈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架构体系、人员配备、形式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立等情况,同时认为我校老师、学生一天上6-8节文化理论课不合理,教师累、学生不能消化。

    11月16日13:3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浙江传媒学院姚争教授走访学生处,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与专家进行了座谈,专家就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追踪、学生教育管理特色做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学生资助工作等方面内容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关闭窗口

 ©2016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