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评建新闻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简报第三期
2016-11-01 09:54  

内容摘要:

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联络员、单位联络人会议

2.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建工作建档材料完成情况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联络员、单位联络人会议

   

    10月2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联络员、单位联络人会议召开。会议由评估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张伟主持,评估办成员况旻、李蓉等全体成员、专家联络员、单位联络人出席会议。会上,张伟传达了自评工作后学校党委专门会议,要求各单位全力做好迎评工作的精神要求,介绍了学校党委全体成员分工包保相关单位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的措施,并且结合自评情况、针对目前进展、面对正式评估工作等,着重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并要求联络人传达到各自单位。李蓉针对上报各类数据以及数据状态分析的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在有限的时间中做好下面主要工作,一是强化落实整改工作任务,尤其针对专家指出的问题,以下发的《整改任务清单》为主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尽快落实。各单位的教学工作档案该补的尽快补上,有需要调整的抓紧调整到符合评估要求。到目前为止,有单位的教学工作档案、学生作业毕业设计等档案依然不集中,专家点到依然要“配方”去找去凑,有的单位几乎没有教学管理工作档案,绝不符合评估要求。各类档案必须集中地点存放专人管理。二是面对正式评估的工作,各类材料上缴学校建档按照“评建项目、评建要素、评建要点”不能随意缺项,这直接体现每个单位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状况。今天又下发了评估期间使用的各类评价表格,各单位要按照具体内容分项的目标,对号入座,精准准备。面对正式评估仅有的时间,要注意几个关键节点,各单位务必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在接下来紧迫的工作就是,各单位上报的数据信息要全面核实做到准确无误,要在目前工作的基础上完善细节,尤其是要保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状态数据”的详实、准确和全面,做到及时提交。支撑材料的建档工作要与自评报告相吻合,内容要准确,目录要清晰,与上报数据形成完善的整体。三是在自评估工作期间,联络环节表现很优秀,保证信息传递迅速、准确、到位、昼夜工作,并能现场处理应急问题体现出高素质和能力。但是,有的单位当专家到达后好像与其无关,缺少应有的准备,即便是简单的接待也不到位。自评估是预演是磨合,暴露出很多问题,对我们工作是好事,务必抓紧整改,不能带到正式评估中。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0月28日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建工作建档材料完成情况

 

截止10月28日,评估办对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的评估档案材料继续收缴、汇总,具体情况如下:

各职能部门基本完成并上交了评估报告、支撑材料电子稿。其中,团委材料较齐全,目录清晰。资产处、人事处、财务处材料基本齐全,但细节还需完善。党办、院办、社会服务办、校友办、国际交流处、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支撑材料基本完成,个别信息正在完善。

各教学单位,目前收到的材料中,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的档案材料基本符合建档要求。需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支持材料目录”等各项细节,提炼专业特色。

提交的材料中,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各项材料准备基本齐全,在此基础上,“自评报告支撑材料”、“专业剖析”等尽快完成完善,其他需进一步完善,注意细节。

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各项报告与支撑材料有缺口,表现在“自评报告”、“专业剖析”等报告类不全或内容薄弱,支撑材料不全面,建档归档情况不完善。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各项报告与支撑材料缺口较大,截止统计时间,只上交了“2015——2016课程总量”、“试卷(作业)清单”、“毕业设计、论文清单”。

  

另附:

   

附表一、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纸版材料上交情况统计表

表二、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电子版材料汇总情况

表三、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建各职能部门材料完成情况汇总表

附表四、自评估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主要工作汇总表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0月28日

 

附件【附表一、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纸版材料上交情况统计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表二、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电子版材料汇总情况.xls已下载
附件【附表三、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建各职能部门材料完成情况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表四、自评估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主要工作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2016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