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组织机构  评建新闻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简报第二期
2016-10-26 09:09  

内容摘要

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组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协调会

2.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深入检查落实工作情况通报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组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协调会    

    10月14日,在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召开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协调会。

    会议由副院长、评估办主任苗登宇主持,评估办副主任韩文涛、孙磊,评估办执行副主任张伟,评估工作综合协调组组长韩文涛、郭春荣,材料统筹和撰写组长孙磊,文化宣传组组长康健,学风建设检查指导组组长张军波,校园建设和安全保障组组长毕剑翎、杨尚志,以及评估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评估办主任苗登宇强调本次审核评估时间紧,任务重,材料准备缺口大,希望各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借此协调会把各小组分工任务,细化落实情况,各自部门在材料准备、迎接评建过程中遇见的困难,存在的问题谈一谈,确保我校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评估办副主任孙磊通报了前段时间学校自查准备工作的情况,指出对此次检查结果在教学例会上进行了通报,同时对学校及教学单位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评估材料的规范性、合理性以及时间节点、工作进程,进行了强调。

    各专项工作组根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鲁工美院办字【2016】9号)布置的工作任务汇报了各自工作准备的情况。综合协调组韩文涛汇报了评估专家的食宿、会议、用车安排以及联络员的抽调与培训事宜;文化宣传组康健对画册、学校宣传片、专家进校后的宣传工作、考察路线等进行了交流;学风建设检查指导组张军波对本组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校园建设和安全保障组毕剑翎、杨尚志对评估期间的后勤保障、环境绿化、安全保卫、体育设施维护等情况进行了说明;材料统筹和撰写组孙磊对撰写情况进行了说明,因时间紧迫,需封闭部分人员集中写材料。

    评估办执行副主任张伟对本次评估的办法进行了强调,此次评估的办法是“以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原则是“眼见为实”,以各类上报材料为尺子,以实际的工作、支撑类材料等为依据证明工作成效。请各组会后根据学校文件规定抓紧落实,尤其在10月24日至26日预评估之前是关键节点要出成效,评估是全校的大事也是大家共同的事,希望大家集思广益、齐心合力,在工作上全员参与,全力把我校评估审核这项大事做好。

    最后,副院长、评估办主任苗登宇要求各职能组负责人抓紧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并督促落实10月25日至26日的预评估工作方案,对预评估提出要求,以正式评估的心态和准备认真严肃,不打折扣地去对待。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0月14日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深入检查落实工作情况通报

 

截止10月17日下午17:00,评估办对行政单位、二级学院的评估材料完成情况进行了收缴、检查,其中,大多数行政单位、二级学院态度积极,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各类报告及支撑材料准备较为完整。但仍有少数单位进展缓慢,重视程度不够,缺少系统性整体规划,材料缺口较大,准备工作完成不理想。具体情况如下:

各行政单位与部门准备工作完成较好,各牵头部门基本都完成并上交了评估报告、支撑材料。其中,团委材料较齐全,目录清晰。资产处、人事处、财务处材料基本齐全,但细节还需完善。党办、院办、社会服务办、校友办、国际交流处、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支撑材料基本完成,个别信息正在完善。

各二级学院中,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各项材料准备相对最为完备,各项报告内容、支撑材料建档归档等情况基本符合评建要求。需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项细节,提炼专业特色。

服装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各项材料准备基本齐全,在此基础上,“自评报告”、“专业剖析”、“学院工作发展思路”等尽快完成完善;支撑材料仍需进一步完善,注意细节。

工业设计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各项报告与支撑材料有缺口,表现在“自评报告”、“专业剖析”等报告类不全或内容薄弱,支撑材料不全面,建档归档情况不完善。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各项报告与支撑材料缺口较大,截止统计时间,只完成并“上交2015——2016课程总量”、“试卷(作业)清单”、“毕业设计、论文清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0月18日

 

 

 

 

 

 

 

 

 

关闭窗口

 ©2016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管理中心